close

  最近忙大學跟耍廢就沒時間打文啦哈哈(被拍飛

  這次因為七夕,就湧現靈感(這種習慣真的不好

  字數依然比想像中多,目前就先PO第一集。

  當然還是BL系列啦#


 

  「嗚哇──!」
  暗紅燈籠、昏暗光線營造出來的氣氛,使我忍不住像個孩子驚呼。
  「吵死了,跟屁孩一樣。」一旁的友人憤怒地捏了我的雙頰。
  「嗚嗚──痛、痛、痛!對噗起──!!!因、因為……。」
  因為沒想過,能在台灣看到日本的夏日祭典。
  「還不是你一天到晚大聲嚷嚷要我帶你去日本,而且要參加祭典。」
  「想說等我學好日文帶你出國還很久,就讓你體驗一下夏祭的感覺。」
  「要是知道你那麼吵,就不約你了……。」日文系的友人賞我兩枚白眼。

 

  「我、我知道了啦,我會乖乖的。」我擺出軍人『Yes Sir』的敬禮動作。
  「但願如此。」
  有人毫不期待地說著。

  在人群中緩慢前進……
  此刻,
  吸引我注意的,是一抹紅。
  那是,
  小小的,紅色鳥居。
  鳥居旁,矗立著塑膠製成的櫻花樹。
  儘管如此,還是不禁令我幻想,
  未來有一天,
  一步一步,緩緩踏上石階,
  到達高點時,迎接我的是,
  散發出莊重氣息的龐大鳥居,
  以及,
  迎風撲面而來的,美麗櫻花。

  

  「你在幹什麼?快點過來,都擋到人了!」
  「诶?!」
  回頭一看,人群塞車。
  「對、對不起!!!」
  妄想到嚴重忘我。

 

 

  「吶、吶!你看!有繪馬耶,你要寫願望嗎?」我拿出筆,躍躍欲試。
  「嗚啊!你看那邊!貓─咪!是貓咪耶!我可以摸摸牠的耳朵跟尾巴嗎?啊──超可愛的──!」我指向穿著貓咪布偶裝的人。
  「哇……好漂亮的浴衣喔,還有那個髮髻。你會想穿嗎?」我看到口水都快流了出來。
  ……
  「吵死了!!!」
  鐵拳制裁。
  「嗚嗚,對不起。」
  「……不過說到浴衣……。」不懷好意地注視著我。
  「請、請手下留情!」  
  背脊發涼,大事不妙。

 

  ……
  「真的很漂亮呢!」友人穿起浴衣後,不斷讚賞。
  「還幹什麼呢?快點出來啊!」邪惡笑容。
  「等、等──!」
  強制拉出更衣間。
  「唉呦──穿得比女生還好看,你不是女的太可惜了。」嘆息。
  「偽娘。」
  這是我聽過帶有豐富情感的評語了。
  「過來用頭髮。」
  「什麼頭髮?」
  「假髮啊,誰叫你沒留長髮。」
  所以說,我為什麼要留長髮啊!
  順帶一提,她是cosplay社的,有攜帶假髮(很逼真的假髮)的習慣。
  「過來用就對了!」
  ……
  『嗚嗚,我覺得我不能在這世界生存了。』
  不只戴上假髮,浴衣居然還是改良式的,
  「雖然這麼說,但是好好看喔……。」
  「……咦,裙擺好短!」
  我趕緊把裙擺往下拉,防止走光。
  「別遮了,都有安全褲跟過膝襪了,還是你想換上蕾絲內褲?」
  「……我們走。」
  
  人群擁擠,緩步前進,
  突然,
  一個推擠。
  「嗚啊──要倒──。」
  有人接住我了,但不是渾蛋損友。
 
  是一個男生。
  
  「不、不好意思。」我馬上退開。
  「喔,沒有關係的,反倒是你……。」
  他指了指下方。
  「怎麼了嗎?」
  一看。
  「完了……。」
  木屐的鞋帶斷了。
  這雙鞋是跟小嵐(友人)借的。
  
  ……她一定會把我的四肢跟脖子扭斷。

 

  一隻手搭上肩頭。
  「親愛的小草啊。」
  我死定了。
  「對、對不起──!!!」
  拼了性命道歉。
  「抱歉,是我把木屐的帶子弄斷的,責任在我。」接住我的那個男生如此道。
  「是嘛──那、做為補償,你就跟他一起逛吧,你一個人、他沒人陪,湊一起。」嵐指向我。
  「诶?可是我不是跟──。」不是跟你在逛?
  說到一半就被嵐跩過去耳語。
  『他是你的菜吧,反正你也沒男友,努力點搞不好能交換電話。就算沒那種傾向不能交往,但也能做朋友吧!』
  『什麼鬼──!』
  情緒激動了起來。
  不愧是多年交情的渾蛋損友,
  他,的確是我喜歡的型,
  ──看起還蠻斯文的眼鏡男,而且也穿浴衣。
  『你好好加油。』
  『……我欠你一次。』
  知道我的性傾向,不只沒有排斥,反而幫我這個“情敵”找男友。
  真的是讓人心存感激。

 

  不過她的人情可難還了。
  

 

  「那、那個……。」
  我出了聲,看了下他,
  又垂下頭,不語。
  「我……。」
  他亦然。
  ......氣氛尷尬。
  幾秒鐘後,他開口。
  「我是仁。」
  「因為剛好看到有活動,所以就來逛一逛。」
  ……
  「我是小草。」
  「剛才還真對不起,我朋友的口氣還請多多包涵。」
  「啊,你可以繼續一個人逛,沒有關係的,不用理她。」
  他聽完,笑了笑。
  「什麼小草,明明更像一朵花。」
  「什──?!」
  突如其來的話,使我震驚。同時,也感到害羞。
  「沒有啦,只是覺得你很漂亮。」
  「嗚……。」
  垂下頭,告訴自己千萬別臉紅。
  「反正兩個人,總比一個人逛還要有趣。」
  「如果不介意,要跟我一起逛逛嗎?」他說。
  「如果你不嫌棄的話。」
  我微微點頭。
  「再出發前,先解決這個吧。」
  他拿出藍色後背包裡的手帕,蹲了下來。
  幾十秒過去。
  「好了!雖然不是很堅固,但走路應該是沒問題。」
  他用手帕把鞋帶斷裂處綁了起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俯瞰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