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宅男の閃光日記,6/23日),更新。

  日記突然爆衝1個多月啊#

  我不會說我在偷懶。


  6月23號,

  天氣:
  雨。

  親愛的日記,
  今天,
  發生一件令人難過的事……


  前幾天明明還……

  
  『右斗 22:17:14
   親愛的ノシ(註1)』
  (註1:如漫畫中揮手的樣子,等同於「安安」)
  幾秒後,
  小季看到我的訊息,系統標記為“已讀”。
  但是,
  就這樣,五分鐘過去了,
  他仍然沒有回覆。
  「在忙嗎?」我自語。
  啊!
  一直思考也無益,
  我再次傳送信息。
  『右斗 22:24:38
   嗨嗨!
   親愛的小季寶貝!』
  很快地,系統標示“已讀”。
  ……
  又過了五分鐘,仍舊無回應。
  『右斗 22:30:07
   好啦!我知道是我錯了,
   對不起!不要不回我啦──!!』
  『小季 22:30:20
   哼。』
  嗚哇──!
  果然生氣了!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還高中朋友們去日式居酒屋體驗一下日本上班族應酬的感覺,
  大啖生魚片、煎蛋捲……
  我曾在中間打電話給小季說:
  「我現在跟朋友吃飯,大概8點就回家陪你聊天喔,啾咪♥」
  結果,
  生啤酒一杯接著一杯,
  交談甚歡,直至半醉。
  最後,
  儘管公車司機轉彎加速、下坡加速、前車煞車,還是油門催下,
  仍到十點多才回到家。  
  『右斗 22:32:51
   好嘛──不要生我氣啦(摸摸)。』
  沒辦法,我很不會安撫別人,只會用苦苦哀求計。
  『小季 22:33:48
   唉呦,說是吃個飯,居然是高檔生魚片呢!
   黑鮪魚入口即化,很幸福齁!
   哼!(咬)』
  「該死!那群拍照PO網、標註人的白癡!」
  我在心裡偷偷詛咒他們回家拉肚子。
  「不對,最重要的還是小季啊啊啊──!」
  只能拿出最後的絕招了!
  『右斗 22:35:02
   那……
   你可以命令我任何一件事情,
   只要能力所及,我絕對做到!』
  像是跟你親一下什麼的^q^
  
  等了又等,遲遲等不出小季的答案。
  難道我的絕招沒屁用?
  我該怎辦啦──!
  才哀嚎不到幾秒鐘,就有回應了。
  『小季 22:42:31
   什麼事都可以?』
  『右斗 22:42:39
   對!』
  不要叫我健身就好,很痛苦的。
  『小季 22:43:11
   那……
  說吧!說吧!快點消氣!
  『小季 22:43:53
   我要你跟我做愛。』
  噗哇──。
  差一點沒把鼻血噴灑整個電腦螢幕。
  我沒看錯吧!
  雖然我常常眼幹,但不至於幻視。
  『右斗 22:44:34
   你認真的?』
  我很嚴肅問道,雖然嘴巴上揚了幾度。
  『小季 22:45:03
   你以為我打這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嗎?』
  『右斗 22:45:17
   可是你還未成年,我希望你的第一次不是給我這種渾蛋。』
  是啊,我是渾蛋,我朋友都這麼說。
  『小季 22:45:36
   可是,我就喜歡這麼渾蛋的你。』
  看完這句話,我忍不住從電腦椅上站起,撲倒在電腦一旁的沙發上。
  明明已經成年,應該要成熟一點的,
  我卻因為這麼一句話而害臊起來。
  
  我拿起有點秀逗的舊手機撥打那一串倒背如流的號碼。
  「我再問你一次,你是認真的嗎?」
  雖然我很放蕩不羈,但對於某些事我還是很慎重的。
  「如果你只是為了這個打來,就不必了,我說得很清楚。」
  聽起來完完全全不像玩笑話。
  「那好吧,我答應你。」
  未成年少年……真難搞。
  「這樣才對嘛!」他竊笑一陣子。
  犯罪被關的可是我啊!
  「喔對了,我問你喔。」
  「你問吧。」
  「你能不能帶我去參加漫畫展啊?我沒去過,帶我去,車錢你出。」
  「可以啊──等等,還要我出車錢?!」
  這個小屁孩真是的!
  「誰叫你是男、朋、友!」
  他刻意加重語氣。
  雖然應該要小生氣的,卻被他那講“男朋友”的口吻搞得有點爽。
  「8/9號,禮拜日。記住囉,我會去接你。敢忘記就把你四肢跟脖子扭斷!」
  「我比較希望你咬咬。」
  可惡!
  這小惡魔!
  「不管了,晚安!」
  被小我兩、三歲的男生弄滿臉通紅的我,只好舉白旗投降喊晚安。

  ……


 

  在那之後,
  他未曾上過線。
  今日,
  我期盼的他終於上線。
  我一如往常的跟他打招呼,並且詢問發生什麼事,怎麼好幾天都沒上線。
  他卻只給了我一句:
  『小季 15:08:17
   我們分手吧。』

  我不斷重複反白這句話的動作,希望會有「開玩笑的」這一句的出現。
  可是,
  卻沒有。

  夜裡,我反覆聆聽著這首歌。


  「沉入悲傷之海的我 連睜開眼睛都宛如永劫
   會就此墮墜到任何地方 誰也找不到嗎?

   該往哪裡去、做些什麼? 忽然射進的一束光
   伸出手好像可以搆及 卻被波浪捲走而迷失

   那究竟是什麼呢?既溫暖又眩目
   無意識的浮光掠影 說謊的是誰?

   深海少女 持續下沉
   往黑暗的彼方自我封閉
   深海少女 但還是想知道
   因為找到了傾心的那個人」

  

  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
  毫無徵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第一次,我哭得那麼大聲。
  因為好不容易,我找到了那個能讓我傾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俯瞰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