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Chapter2:鮪魚飯糰。正文(6),更新。

最近懶懶散散的,好想出去亂跑喔。

只能等到漫展發洩了(?)。


 

……

 

「在被巖至退學後,他參加了黃城中學的轉學考試……。」

「目前就讀一年二班喲──。」

「名字叫做艾里斯。」

我溫柔地補充。

 

此話一出,離我最近的同學們無不開始奮力往後逃跑,甚至有人慌張到被椅子絆倒。有些人則是握上教室門把,準備跑離教室。

「這可不行呢,走出教室的話,我可不能保證會發生什麼事情喔。」

我重力捶了書桌一下,爆了。

 

全班同學很乖巧地沒有離開教室,發抖著。

「很好、很好,大家都是乖孩子呢!」

「那麼、全部人給我聽好了。」

雖是不輕也不重的平靜語氣,卻嚇得所有人正襟危坐。

「芷彤是我罩的人,欺負她就是欺負我。下場如何自行負責。」

「另外,如果要散播我的身份隨便你們……。」我抓住班長的衣領,嚇得她淚流不止,「總之,在分班前還有約半學期,讓我們好好相處吧──妳說好嗎,班、長?」

「襖、襖!」她連話都快說不清楚了。

看班長使力地點頭後,我放開了她,轉身離開教室尋找芷彤。

 

……

與我剛轉學過來的第一天相同,

走廊早已沒有她的身影,不知該從何找起。

我卻像是被引導著一般,直直地往頂樓奔去,

奔向那個,共同度過許多時光的頂樓。

 

「哈啊、哈啊……。」我推開沉重的鐵門,如同往常。

芷彤靠牆坐著,不見她的臉,只見她的長髮隨風微微擺動。

我走近,

輕輕撫摸她的頭,卻使她顫抖得更厲害。

「沒事了,不會再有人欺負妳了。」

「所以,不用忍耐了。」

語畢,她忍不妨撲進我的胸口大聲哭泣。

「慢慢說給我聽好嗎?」

「那些悲傷……那些妳藏了又藏的話……。」

「我和妳一起承受。」

我抱住她。

 

……

接下來的十來分鐘,

我聽著她哭訴,讓她把我當沙包出氣。

待她稍微冷靜後,問了我一句:

「我們還能當朋友嗎?」

我大笑,沒被她少打。

 

「我們一直都是朋友啊,笨─蛋──!」

沒想到,她再度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俯瞰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